
昨天的总决赛G4出现了很多引发争议的判罚,其中一个,便是杰伦威撞翻内史密斯上篮2+1,很多球迷认为这个球应该是杰伦威进攻犯规。

根据裁判Chip Clark引用的《裁判执裁手册》,如果进攻方和防守方同时确定了自己的位置,在这种情况下发生的犯规,必须是防守犯规(Even if they get to the spot at the same time, a tie will result in a defensive foul.)。
简单来讲——防守人必须提前占据位置,才有可能造成进攻犯规;如果防守人比进攻人迟到或者同时到,那就是防守犯规。
因此,昨天这个球,因为内史密斯没有提前建立位置,所以是他犯规。

a.topic-link {
	margin: 10px auto;
	display: block;
	width: 600px;
}
.topic-box {
	width: 600px;
	height: 75px;
	background: url('//tu.duoduocdn.com/uploads/day_160627/201606271101388748.png') repeat-x;
	margin: 0 auto;
	position: relative;
}
.topic-thumb {
	position: absolute;
	left: 5px;
	top: 3px;
	height: 69px;
	width: 92px;
	background: url('//tu.duoduocdn.com/uploads/day_221130/zt_1121669790308.png') no-repeat;
	background-size: 100% 100%;
}
.topic-angular{
	position: absolute;
	right:0;
	top:0;
	width:46px;
	height:42px;
	background:url('//tu.duoduocdn.com/uploads/day_160627/201606271101463680.png') no-repeat;
}
.topic-box b {
	position: absolute;
	left: 105px;
	right: 15px;
	color: white;
	line-height: 75px;
	overflow: hidden;
	text-overflow: ellipsis;
	white-space: nowrap;
}